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

兒童理財學習營:合理的消費

救國團兒童理財學習營第三次上課

暑假期間我想邀請我的同學來家裡玩,辦一個同樂會,我帶著愉快的心情。花了許多時間,寫出要準備的東西。早上,我將寫好的東西給媽媽看時,媽媽表情為難的說,我想要的東西太多了,家裡沒辦法拿出那麼多錢。我一再爭取,媽媽依然堅持要在合理的範圍內才會幫我購買需要的東西。一開始就給小朋友一個難關,如何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,可以辦好一個同學會。大家認真的想~





到底小朋友覺得需要準備什麼東西呢?





不外乎吃的pizza、自助餐、零食;玩的有樂高、雜誌、電腦、足球…但是列出那麼多,真的每一個都需要嗎?可能不見得。

透過《永遠吃不飽的貓》這本繪本,讓小朋友了解我們的慾望是無止境的,永遠無法填滿。



實際來做活動,發現自己真的會有許多的消費慾望,在不知不覺中,可能就買了許多的東西,在進賣場前先寫好清單,依照清單上面的項目購買,可以減少在逛街購物時,不當的消費哦。






在土城救國團上課情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