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

我的夢想

這個星期教學的主題為「夢想拼貼」。小朋友的夢想是什麼?他們有生之年能夠圓夢嗎?夢想提供一個鼓舞人心的未來圖像,激發想法、意志和情感,使人盡一切努力實現目標。透過不斷找尋的過程,與他人的討論,一步一步圖像化自己的夢想。


夢想是不斷追尋的歷程

透過與他人的討論與自我反省,夢想越來越清晰



值得追求的夢想,是個人人生願望及潛力的寫照與藍圖。霍爾曾說:「夢想是人的靈魂裡播下可能性的種子,呼喚他以獨特的方式來實現自己的人生大願。」

我嚮往自由,往高處飛(同學A作品)

享受人生、品味人生(同學B作品)

我希望提供一個充滿創意和驚喜的美味工坊
(同學C作品)

夢想彌足珍貴。夢想推動我們前進,賦予我們活力,讓我們積極進取。每個人都應該擁有夢想。可是如果孩子不確定有沒有想追求的夢想,那該怎麼辦?可以教孩子一步一步找到自己的夢想。

人際關係(家人、伴侶)是幸福快樂的關鍵(同學D作品)

我喜歡追求時尚感(同學E作品)

孩子的夢想可以很大,女星畢塞特說過:「正因為夢想的格局遠超乎個人格局,我們才獲得成長。」透過彼此的分享,一個個夢想串連,人生有夢,逐夢踏實。

夢想相互串連的喜悅

對於不同孩子的夢想,給予支持與鼓勵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