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

一生一定要認識的世界貢獻者


財富不必外求,自己的心就是源頭,古老警告:驕傲是所有失敗的原因,金錢損失都肈因於貪婪),最終你會明白:智慧才是一切成功基礎、財富源頭與平安根基。

討論一:想「賺錢」之前,先想想「對別人的貢獻是什麼?」以及「瞭解自己」
世界上有90%的不幸是起因於人不了解自己、自己的能力、自己的弱點,甚至是自己真正的優點。大部分的人幾乎都是等走到人生的盡頭時,還是對自己一無所知-悉尼.哈里斯(Sydney J. Harris



討論二:巴菲特和賈伯斯都做自己最熱愛的事情
賈伯斯
激發熱情、向內探索、脫離體制 
「不管賈伯斯對什麼有興趣,通常一頭鑽進去,就不出來了,沉迷到瘋狂的地步」
當時里得學院教務長:「他求知欲很強,是個非常吸引人的年輕人。他拒絕接受別人告訴他的真理,希望自己親自驗證。」
賈伯斯對產品非常執著,有一種追求完美的熱情。」
「想想站在世界浪潮頂端的感覺吧,實在興奮刺激。再想想在那個浪後面,用狗爬式辛苦死命追趕。來這裡吧(蘋果),讓我們在這個世界留下一點什麼吧」
「賈伯斯一開口,語氣熱切彷彿先知看到未來。他百分之百的信心,會讓他看到的未來成真
「我的血液裡永遠流淌著那個年代的熱情與叛逆」


巴菲特
小學時就知道自己喜歡錢
喜歡計算、收集、記憶數字方面的事
從小就熱愛金錢,如果望著北斗七星,他看見的會是一個錢的符號 
六歲那年兜售口香糖、可樂開始,他便不斷發掘各種可能賺錢的工作來累積財富。
從小時候幫姊姊投資股票,更認識自己
瞭解自己喜歡賺錢,從事了自己最喜歡的事業去拼命賺錢,但他從不想不勞而獲

 討論三:想一個一流的點子
自創新意、開拓客源、策略聯盟、創造品牌
領袖和跟風者的區別就在於創新 
只要敢想,沒什麼不可能
請跳出思維的框框吧
創新是永無極限的
去尋找更簡潔的商業模式
不要拖延,立刻開始創新



保持內心清明,才能聽見自己內在的鼓聲。關於生活,梭羅在〈沒有原則的生活〉中建議:
.做自己熱愛的事,不要騙自己為薪水工作。
.不要僱用只為錢工作的人。
.商業活動發達不等於文明進步,人性的價值才是真正的寶藏。
.不要浪費時間在膚淺的新聞和八卦上。




圖片摘自網路,內容參考:《雪球》《賈伯斯傳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