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

兒童理財》從夢想到現實的商業法則

兒童理財教育課的主題:「從夢想到現實的商業法則」,先從繪本《爸爸的鞋子商店》談起,兔子爸爸的生意好像有些狀況。兔子一家如何度過難關?談到景氣、失業、經營、創新的概念,到家人的重要及做好自己本分是負責的表現,貼心的孩子是父母的最愛。
  
再來是小小理財家的繪本幸福禮堂-認識企業,從牛郎和織女不能相見,雲鵲們想成立一家公司是幸福禮堂,來了解企業成立的目的以及企業的不同型態。對於未來的工作趨勢和走向雖然無法預測,小朋友可以先從了解自己開始,探索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型態。




【學習單內容】
1、在《爸爸的鞋子商店》一書中,兔子一家如何度過難關?小朋友在家中會幫忙父母什麼事?
2、為什麼會有失業?哪些情況會導致失業產生?
3、小朋友你的夢想在哪裡?我們該如何經營自己?
4、幫助貧困的家庭,我們希望能夠吸引更多人參與,為跳蚤市場設計一份宣傳海報吧。



【下課互動】


推薦書籍:
《你一定要認識的世界職業圖畫百科》
《新工作大未來》
《爸爸的鞋子商店》







以上圖片摘自網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